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战友的讯息  

2017-02-19 21:03:09|  分类: 随感而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这些日子,一直有一件事情令我激动不已,我分别三十几年的战友再次相遇。多少次在梦里,设计着战友重逢的情节,一个个筹划中的剧本,也没有这样一个版本。
  应该感谢的,还是当代的科学技术成果——微信。在这个战友群里,我们三十几年战友又站好队列,在连长指导员的口令下,重温那段久远的情怀。我以为,这些战友一辈子也不会相聚,而突然间我被拉进战友群里,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熟悉的面孔时,那尘封的过往也逐渐清晰起来。
  三十几年,变化真是太大了,战友们如果不晾上穿着戎装的照片,恐怕连一个我都认不出来。每次跟战友通话,都长时间不能放下电话。这三十年,有太多太多的想念,太多太多的回忆,在战友第一次打招呼时,差不多都是“我很想很想你”,这种真情,没有一丝一毫的虚伪!
  在群里,早晨有人唤起了嘹亮的起床号,有人升起了神圣的国旗,有人将各地的新闻轶事转发。战友间的语音交流,文字交流,都那么融洽。
当然,战友们的情况各有不同,在群里的并不是我们当年所有的战友,有的战友甚至还没有微信,有的战友还联系不上,有的战友已经英年早逝。
  我们相约,等找的战友再多一些,天气暖和一些,我们将重回部队驻地,故地重游。我也期盼这一天的到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