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舅 舅  

2015-03-29 20:51:11|  分类: 生活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写这个时,舅舅已经西行。几天里,经历了又一位亲人的远离。
    舅舅是妈妈唯一的弟弟,说也奇怪,妈妈舅舅姐弟俩,在那个年代算是子女已经很少了,听妈妈说妈妈本来还应该有一个姐姐,可是很早就去世了。
    舅舅是一个本分老实的人,我记事以来,每次见他都是笑,憨厚的笑。舅舅在农村是一个有点学问的人,所以一直在生产队里当会计,直到生产队解体,他才正式在承包地里干农活,可是别看舅舅没从事过农业,而自己家里的承包地却管理的非常好,一个一辈子都没受累的人,到老了到做起了农活,可是舅舅没有报怨过。
    说舅舅的事,不得不说舅妈。一辈子干农活,受了一辈子罪。特别是舅舅得病和重病期间,多是舅妈一个人照顾,实在忙不过来,表姐表妹表弟才去帮忙。我常听邻居说舅妈用轮椅推着舅舅在街上转,但舅舅那时已经完全糊涂了。舅舅的病也属于心脑类的,得了以后人也变了。舅舅一生是一个不善言语的人,话说的很少,可是很了病后却黑天白天唱个不停,再后来就说不出话了,我每年春节去看舅舅舅妈,一般都给500块钱,有时舅妈还逗舅舅让他把钱还给我,可是他却往口袋里塞。今年再去看他时,他对钱已经没有了兴趣,而是朝我要烟,我说没有烟,他就很生气轰我走,听说每次来人都这样。我非常同情舅妈,她太不容易了!
    上周日的时候,表弟打来电话,说舅舅已经五天不吃东西了,我感到不好,看他时他还是要烟抽,可是明显地没有什么力气了。周一,我临下班时去看了舅舅,他已经不再要烟了,只是静静躺着,有时会睁眼看看,用可以活动的左手去抓东西。我感到了不安,心想舅舅坚持不了多久了。周二的凌晨一点多,电话铃一响,看是表弟的电话,我就知道舅舅已经走了。我接了弟弟,开车到达时,舅舅已经安置好了。
    做为一个外甥,我其实没帮过什么忙,只是有时间去看望,买点东西,过年过节的送去点钱。我和舅舅交集很少,到姥姥家一般都是找姥姥,小时候由于表姐表弟表妹跟自己的年龄相仿,找他们玩的时候挺多的,特别是比我小一岁的表弟,上初中时还住我家,所以关系特别亲。姥姥是我一生最值得感恩的,她老人家一生勤劳,一生要强,是舅舅家的顶樑柱,妈妈和舅舅在她的庇护下,特别依恋姥姥。我也是特别依恋姥姥。我印象中的舅舅只是笑,不言语。叫一声舅舅答应一声就没有下句了。而今舅舅走了,我记忆中舅舅依然憨厚笑。父母的离世后,我的眼泪已经凝固,而舅舅的离世,让我的眼泪再一次流出来。
    舅舅!妈妈唯一的弟弟,我唯一的亲娘舅,一路走好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