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停电的日子  

2015-01-05 21:35:24|  分类: 往事沉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今天单位一天停电,开了一上午的会,还不觉得什么,下午却有些不适应了。好象没有了电就没有了一切,办公都要用电脑打字复印传真;食堂做饭要用电蒸饭做粥;甚至连暖气也没有温度。特别是不能喝热水,办公室里的电热饮水机也失去了作用。真是糟糕的日子,特别年轻人更不适应。
    忽然想起了我刚上班的那阵,那时单位的条件非常有限,没有电脑、传真、打字机、复印机,处理文书都要靠手写,如果想印刷文件什么的,就要用铁腊纸了,那个时候如果是字写的好的,一般都特别受人尊敬和青睐,而刻字更是少数人的专利,我虽然字写的不太好,但刻腊版还是过得去的。那时印文件都是自己印刷,有电与停电几乎没有区别,不像现在一样,一停电就什么都干不了。那时,人们的基本办公技能就算是写字了,所以会一部分人会去专门研究怎样写好字。而现在手写的工作几乎没有,电脑里想要什么字体就有什么字体,字写的再差一样制作出很漂亮的公文来。
    在那个年代,停电是经常的,如果晚上加班,我们还要秉烛疾书。我记得那时的环境非常艰苦,夏天多热也只有少数的领导办公室有电风扇,而冬天还要生煤炉子,跟现在的空调暖气简直没法比。但那个时候,人人都是多面手,都必须有自己的基本能力,即使没有电也不会影响工作,而现在的人们,如果真回到那个年代,肯定无法适应了。
    停电的日子,让我想起了过去的事,这说明我已经老了,总爱回忆过去,而那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8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