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离开平遥   

2014-10-26 06:25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今天我们一行将离开平遥了,一种不舍却油然而生。毕竟我们曾经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,人生的起点从这里定位。这里,没有一个我们相识的人,我们所打听的只是当地人浅浅的记忆。
    站在营房的原址上,我丝毫找不到过去的影子,虽然多少次努力地用心里的地标去对接现实。中午,我们即将从平遥乘车到太原,再从太原从火车回天津。这次阔别三十年的回忆之旅,多少有些少许的遗憾,好在平遥古城还在,平遥的街道仍然繁荣。这里已经是旅游圣地,这里已经不再是名不经传的小县城了。开发的景点,带着浓浓的文化底蕴,也让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县城萌生一股迷人的魅力。城墙、票号、镖局、县衙、庙宇,古香古色的建筑,朴实的平遥人,都让我们重新定位了那个记忆中的平遥,或许这就是天意吧。过去我们没有发现平遥之美,这次却新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,让我们感觉到自己的无知。
    不知是什么缘故,火车居然晚点一个小时,或许是平遥再一次挽留我们这些把平遥当做第二故乡的当兵的人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