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又见平遥   

2014-10-25 21:31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个题目恰巧是我们一行六人平遥之行的主题。这在我们三十多前的军营的地方,建起了又见平遥的的主题广场,又配上了又见平遥的大型演出。可是我们的营房哪里去了?站在似曾相识的地方,我们惘然了,像是迷失了什么。世界在变,没有永远留下的地方,更何况我们的部队早已调防他地,物不似人也非。我曾生活战斗的地方,留不下丝毫的痕迹,这好象从来就没有这个地方。我们打车去了其他战友呆过的西营房,幸好还在。只是也早已失去了当年的风韵,残破而荒芜。
八十年代的平遥,或许只能定格在那代人的心里吧,我们在青春的年华,在这个小县城呆过几年,却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,而三十多年的变迁却不允许我们见证和经历,我们只是一群过客,在人生中留下了永不磨灭的难忘的过往,深深地镶嵌在记忆深处,挥之不去,催促我们在若干年后故地重游,但我看到的永远不是记忆中的模样,有一种莫名的感触。
或许正如我们说的,我们还会回来,因为在我们心里早已经把这里当成自己的故乡了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