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时间终于确定  

2014-09-08 14:26:30|  分类: 生活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昨天,我们十多个战友回访告别近三十年的军营即将成行。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。
    我当兵在山西平遥,现在是一座旅游的古城,当初我们服役的时候,却没有现在的名气大。
    三十多年前,我们从塘沽坐火车到北京,在北京做了简单的休息,又踏上了北京到西安的列车。当时,好象是军队第一次运兵用旅客的列车,我们坐在火车上专用车厢里,充满了对未来军营生活的憧憬。
    当时,我们并不知道我们要去的地方,带兵的首长也没有透露我们的驻军地,在那个还是传统和正统的时代,我们只能听之任之了,既然来当兵,也就不问到哪里去了。
    我们晚上十点多从北京站坐火车,第二天中午就到了一座小县城,那就是平遥。从此,我们就在这里度过了青春且又青涩的日子。直到我们退伍,平遥依然那么平常。
    退伍以后的多年,我们通过媒体知道了平遥这座古城,有着这么古老的文化底蕴,有着这么丰富的文化资源,而我们在那的时候,恐怕也没有多太的时间去了解它、欣赏它。
    平遥古城墙是我们最喜欢去的地方,就在我们军营旁边。而今听说要上城墙就要花钱了,平遥的古城街道也是我们喜欢转的地方,但我们并没有发现它的美丽,现在票号、镖局、古庙、还有县衙都已经开放,都成为人们旅游游览的地方了。
    在平遥,留下了我们难忘的青春记忆,训练、军地文明创建、打靶、演习、军歌、炮场;汗水、泪水,打湿了我们绿色的军装,头上的五角星,衣领上的红领章,用精神和信仰支撑我们瘦弱而挺拔的身躯。而今,我们已经过了不惑之年,我们到了知天命的年龄,故地重游,将演绎怎样的一种心情。共同的记忆的闸门即将打开,虽然军营已经不复存在,而我们难忘的记忆却无法泯灭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4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