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其实,每一个的人生都不一样  

2014-08-13 22:36:25|  分类: 随感而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因为值班,得到战友一个小聚的机会。席间,话题很多,无话不谈。我忽然想起了一件新近遇到的事,于是说给战友听。
    那是我下班时去买菜,在路上遇见一老伯用残疾车推着他老伴出来,路遇一熟人说话,我经过时正问车上坐着的老太太,问她吃饭没有,那老太太直说吃过了,而老伯却说还没有做。那熟人就说不给老太太吃饭了,老太太笑着点头。其实,那个老太太患上了失意症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年痴呆,她记不住刚刚发生的事。据说,这种病记得过去的事情,甚至很久的事情。我记得母亲当年也是类似的病症。
    老人痴呆,是一种老年人的常见病。活在过去中,活在美好的过去中,活在过去的幸福里,兴许还真是一种幸运。可是,却给家庭带来了无尽的痛苦,给关心他(她)的人爱的人是一种折磨,不管家庭、爱他(她)的人给予多少关爱,转眼间就忘记了。所以,我跟战友说,一定要珍惜当下,在自己有能力有体力时,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时,一定尽量给自己一个交代,如果真到了那个人生的黄昏,即使再有财力,再有时间,却没有精力去完成自己的愿望时,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和终身遗憾!
    席间,有一个战友竟然纠结于过去,纠结于战友间交往的不公平,至少是他认为的不公平,我劝他还是放下吧,我告诉他一生当中,能有几个在年轻时一起出门当兵,一起回来工作,一起保持着三十多年亲密关系的战友不容易,应该珍惜这份缘分。他竟然不以为意。从一开始的大家的劝解,后来到大家让他闭嘴,本来一场本来快乐的聚会,竟然要不欢而散。我只好快些结账,催促大家分开。是呀,这个战友也许遇到了人生中的不如意,有一个跟我不一样的人生,但是,到了这样的一个年龄,应该从容对待了,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对不起你,而你更不能对不起自己。
   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,每一个的人生都不一样,如看似一树何等相像的树叶,却有着太多的不一样。因此,对人生的态度,也是不一样的。可是我想说,人生的归属是一样的,只是人生长度和厚度不同而已,其实想明白了,要做一个真实的自我就行了。
   哈哈,说了这么多,也许只是表达我此时的心情而已,活的越来越明白,其实人生如此简单,简单到从出发到归队,无外乎过程的多么曲折与遥远而已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