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最后的年味  

2014-02-14 22:12:50|  分类: 随感而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过了正月十五,年味就将打住。所以,这个元宵节的夜晚,显得非常热闹,家住小区的周围,鞭炮与焰火此起彼伏。凭窗而望,灰蒙蒙的天空,星辰难以分辨,而却有点点缀缀的孔明灯在空中游荡,是许是今天恰逢西方的情人节,情人们燃起的祝愿。
    原以为又是一个暖冬,春节温暖如春,而过了春节气温却降下来。真是说不好,到了七九了。上班不打年盹,却一样无事可做,往年这个时候应该是琢磨工作思路,但今年却迟迟不见上级的部署。也好,这个时间可以学习一下。
    不知为什么,感觉今年的年味索然,或许是因为年龄的增长,如果不是弟弟一家来家里一块过年,那岂不是更加没有意思。或许过年就是图个热闹吧。因为今年大伯去世,所以又有三年不能贴春联了。这也许也是年味不浓的原因之一吧。
    此时,渐渐地,周围的鞭炮稀疏,预示着这个春节渐渐远去,没有不舍,没有留恋,也没有留下值得记忆的东西,这远远不像孩提时的过年,有着不舍,有着留恋,并在记忆的磁盘中刻下难忘的磁道。
    或许这就是人生,越来越淡,越来越平静,在暮年之时,经常回忆美好的过去。在这最后的年味中,我忽然豁然开朗,或许我还在不断成长,还在继续感悟我的人生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