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说喝酒  

2013-10-27 14:53:17|  分类: 随感而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本人不善饮,甚至从心里拒绝酒,而在现实中,如果生活在人群中,是不可能与酒隔离的。所以,对于酒还是有一些认知的。在自己固定的圈子,大家对我心知度明,所以一般这种场合是没有人劝酒的。但如果遇上一个陌生的场合,遇到陌生的人,那时的情境也不是由自己掌握的,所以也会沾了酒气。一般情况下,还是可能控制的,但非常场合却不可能幸免。但还是有一些行之有效的心得。

首先,不张扬,不吱声。这个时候,不要急于表现自己的存在,默默地坐在那,笑看酒桌上的风云,礼节式的敬酒打招呼。这样,一般情况下会不被人做为目标,在共同的举杯时浅浅饮酒。其次,是提前声明。提前礼貌地向桌友说明自己在酒量上的不行,然后静静地坐着。一般大家不会攻击这样的人,人家不喝酒,很少有人去发起主动攻击,这样也会避免多喝。但这时一定要把握住自己的底线,不能喝就是不能喝。我也曾遇到这样的人,提前声明不喝酒,而到了别人喝的差不多时,却主动出击,这样的人如果遇上强敌,那也一定会吃亏的。再次,就是懂得拒绝和坚持。在喝酒时,有礼貌地拒绝,说明情况,也会得到同桌的理解,但一定要坚持拒绝,不能抹不开面,一旦抹不开面,坚持不住,那后果也是不堪设想。而现在,不喝酒时,还有一个更加理直气壮的借口,那就是开车,你开车了,别人无论拿什么理由也不会让你喝酒了。

掌握以上的心得,你就可以不喝酒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