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夏之韵(原创)  

2013-07-30 07:41:40|  分类: 随感而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夏的声音,是蝉声吗,是蛙鸣吗?

   我所有的声音里,只有这两种声音最为执着。

  我喜欢夏天漫步于树林,太阳被树干、树梢、树叶挡在外面,满树林的蝉声,从一棵树到另一棵树,此起彼伏。蛙鸣的声音,最美妙的合音,像一场永不落幕的音乐会。即使没有观众,它们依然热情。

    城市,被隔的很远,如同两个没有交集的世界。

  七彩的旋律,是夏天里必备品。人工养的,自己生出来的,各种各样的花草,都来报到了。而绿色是夏天里主色调,满眼的绿色,从脚底下一直延伸到很远,很远,淡散于眼底。绿色染成的画面里,或许会还能看到城市的楼阁,而这块安恬之地,才是夏天里独特的气质,这里有生命的歌唱,生命的守候。

  密密的蝉声似雨,浸湿许多鲜艳的花朵;你方唱罢我登场,轻拨阳光的琴弦,在树荫间斑驳斑驳,构成一幅又一幅幅天图。

  我只想呆在这林子里,与浮哗的世界有一个小小的隔离,听蝉与蛙心情的歌唱。

  今夜,城市或许不会睡去,小吃、烧烤、啤酒,光着膀子男人们的豪情难眠;街灯、霓虹、爵士,尽歌尽舞的人们不欢不归。而我多想在一曲乡村音乐中,感受夏的悠扬,听蝉儿的夜唱,听蛙儿的伴奏。

    月光如水,绿色染成了墨色。风,如天使衣袂的飘过,轻盈拂面。难道,她们也乘着夜色,欣赏这人间的美景。

  洗去白日的炎热,夜风拂去的躁动,静听花开的声音,呼吸花香的清雅。如果有荷塘,我岂不更加流连忘返。

  浮躁已经远去,调整生活的节律,沉淀一切躁乱的心绪,在月明星高的夜晚,无限扩展梦的疆界。

  今夜,我匍匐于心情之内,在夏夜的清爽中,在蝉与蛙合奏里,我如远离城市的舟子,在无限的大海中漂泊。

(喜欢夏天这种感觉已经很久了,可又不能完全写出来,实在遗憾!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