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文中趣事  

2013-07-22 07:49:15|  分类: 学写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上级领导来单位视察,一定会有汇报,一把领导很重视此事,因此汇报的把关非常严格。一日,一把领导把写稿人的“得益于”中的“得益”改成“得意”,写稿人坚持改回来,一把领导质问,写稿人无奈,只能按一把领导的“决策”。汇报那天,上级领导都有一份汇报提纲,领导也是按照提纲去念,一把领导的口才表达也不错,上级领导显然很高兴。一把领导察言观色,也看出上级领导的表情。正当他快结束时,上级领导突然插嘴:“看来你们做得很好,还是很得意的吗?”此言一出,在场的人一阵哄笑,原来,上级领导都在看汇报提纲上的“得意”二字。

这个领导是一个非常难侍候的主,秘书也很无奈。秘书绞尽脑汁写了第一稿送到领导那里,领导看一了看,一连指出许多不足,三千字的稿子也就剩个百八字,也就是导语标题什么的。秘书赶紧按领导的意图反复修改,甚至是来个大换血。第二次把自己的心血送到领导那,本来以为会得到一点点肯定,没想到领导还是挑三捡四,这次跟上次差不多,明明是按照领导的修改意见写的,为什么还不行呢,秘书虽然心里不舒服,但也不能表现,只能再回去修改。一连五次,秘书的稿子始终无法过关,眼看用稿的时间马上到了,秘书急的如热锅里蚂蚁。见他这样,被一个老秘书注意,一问原委,马上出了主意,让他拿看过的第一稿去见领导。秘书不敢,老秘书拍胸保证,绝无问题。秘书拿着第一稿来见领导,心里惶恐。领导来过稿子来看,连声称赞:“这次真的不错,要这样写你一定会提高很快。”秘书的心里如打破了五味瓶,酸甜苦辣说不清楚。

   (原创文字,转载请说明出处。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