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就那么回事  

2013-05-09 20:36:43|  分类: 随感而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世上的事,不明白的太多了,一个人一生的精力,也不可以把所有的事弄明白,活的洒脱,活的自在,关键还是心态问题。好也罢,坏也罢,当走到人生的尽头,都将是无所谓了。在乎,在乎的东西太多了,其实是一种负担;没有顾忌,在人与人共同生活的社会里,也是不可能,在道义之下,在法律之下,线就在那里,在线内总是有自由的。

我常想人生的价值,但单凭个人,与社会与历史微不足道。平凡的人生,平凡的世界,懂得知足,懂得放下,原来一切都那么宽广。

当你想明白了,才知道人生就是那么回事,走了一遭而已。当然,人生的支撑,不会满足吃饱穿暖,或许当人的物质基础稳定时,会追求更高一点的东西,名誉、认可,或是受到人的尊敬,或者让人仰慕。古人曾说,人前显圣,人留名树留影,而出身低微的,更想出人头地。但,当你想明白时,“神马都是浮云”。正所谓:“酒色财气四道墙,人人都在里边藏,若是谁能跳过去,不是神仙也寿长。”,而生活在现实当中,有多少人又能跳出过去呢。

当然,人类的进步,来自人的向更高目标的追求。有的人为更多人的利益而奋斗,有的人为小集团的利益而奋斗,有的人为了自己而奋斗。离开个人的因素,也就是说没有这个基础,说崇高是不现实的。精神的层面,是最得难琢磨的,精神的支撑,意志的支撑,会改变一切。许多事情,就在于坚持,成功的秘诀也在于坚持。

人这一辈子的精力,足可以做成任何一件事情,足可以成为名人大家,但更多的人选择了放弃,随波逐流,顺其自然,不让自己太累。太多的负担,虽然是压力也是动力,一定要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一个正确的定位。有的人,总是觉得不平衡,觉得是自己大才小用,觉得自己得到的与付出不成比例,于是便会生出郁闷,生出愤懑。当一切都明白,就那么回事时,一切都会释然,顿时轻松了很多,不管有多少人跟自己过不去,自己一定不要自己过不去。

说了这么多,其实是因为自己“洒后吐真言”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