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等待过年  

2013-02-08 10:03:00|  分类: 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国文化传统的积淀,过年是一个最明显的标志了。今天是腊月二十八,因为没有三十,明天就是除夕了。今天,单位里来的人不多,领导们大都到了,虽然今天不是法定的公休日,过年了没有特殊的事,随便一点也许都理解吧。

不管对过年有怎样的不喜欢,不管感觉不到像过去那样的过年心情,总归是过年了,也需要准备一下心情。今天,办公楼里很静,每层楼也就是三四个人。本来想冲洗一下车,可天气实在太冷,也在犹豫着。

中国人认为春节才是真正意义的开始,所以这个时候也会令许多人回忆一年的过往,回味一下,感慨一番。

新的一年又开始了,这些年总觉得过得很快,不经意间已经是知天命的年龄。虽然心还年轻,而外在的表现却告诉你一个事实,你已经老了。还记得许多年以前,自己一直是单位里最年轻的,刚参加工作时那个楞头椤脑的小毛孩子,干什么都是热情似火;许多年以后而立之年,依然还是那样天真实干勤勉敬业的人。后来单位里退了许多人,也来了许多人,有的甚至跟自己的孩子一般年龄。在一起吃饭时,忽然发现,位置越来越接近上座,是啊!岁月不挠人,曾经被岁月青睐,却一样被岁月抛弃。

我们怎么不会老,又是一年春节来临,年轮又碾压了一层痕迹。白发又添了,皱纹又多了。过去曾在公交上让座,而今却有孩子为你让座。人是如此的微渺,在历史的长河中,如一粒小小的沙子,翻滚着,翻滚着,直到转换成另一种存在形式。

过年了,开心起来!我听到了外面传来铿锵的鞭炮声,还有欢快的人语声。忽然想起来了这样的句子,“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”。而我在想,年年岁岁节相似,岁岁月月各不同。春节还是那个春节,人还是那个人,而与我们一起过春节的还是那些人吗?我们的心情还是那个过春节的样子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