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夜,漫延……  

2013-02-06 21:11:15|  分类: 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隔着门窗,依然听到公路上的马达声。隔着墙壁,依然感受到冬天的寒冷。此时,电视已经关闭,墙上钟表的步履踱着时间。难得有这样一个夜晚,一个人感受夜的深沉。

好久,心中的文字已经冷却,沉沉地睡去。这样一个漫长的冬天,少了一份情愫,少了一份热情,归于沉寂。每天在单位与家的路上穿梭,每天在忙着,忙着,却不充实,像一个断了线的风筝,找不到着落。或许是因为年龄吧,这些日子以来,我的心情多了沧桑感。

最明显的还是眼睛,原来总是引以自豪的眼睛,现在看起印刷体的小字来,却难以看清。然后是体质,忽然之间觉得笨拙起来,心有余而力不足。春节前去看望几位长辈,让我的心情更加糟糕。大伯八十多岁,原来身体特别好,前些时候摔了一脚,左侧的手脚不能动了,那些日子去医院看望他,还没有感受到多么严重,而这次去看他,却发现他有些糊涂了,生活也不能处理了,只能躺在床上。而舅舅更是认不得我了,他自顾说话,好像忘了一切。两个姑姑一个已经离不开拐杖,一个已经做过几次的癌症手术。这就是老年,我忽然有些恐惧老年世界了。女儿已经下了决心,她要跟现在的男朋友去西安工作生活,她希望等我老了去找她。听了这话,我竟然有些苍凉,我半开玩笑说,我老了有了病,都不会给你打电话,这么远的路,等你赶回来,我恐怕……。

这种悲观的心情,也许是我多想吧。一步步地走向苍老,是无法阻止的。原来同事间开玩笑,还约在一起出门游行,一起在养老院下棋打扑克,而当真正的老年到来时,也许是另外一派天地吧。

其实,我本不应该恐惧老去,谁也无法阻止自然法则,还不如怀着一份期待的心情,顺其自然地接纳这个必然阶段。这个时候,我或许可以偿还更多曾经的向往,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去,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再也不会考虑工作,再也不会考虑名与利,再也不会考虑前途,是一个快快乐乐的人。

这样的一个夜晚,又是新春佳节即将来临,难得的安静,把心情投入到文字中,忽然间觉得世界一下子悠远了,我独自在自己的世界里,安享静谧,安享从容。我能感觉到时间的流淌,如水一般,如风一样,经过我的身边,离我远去。

这兴许是一个难得的夜晚,站在阳台往外看去,对面的楼群里亮着一盏盏灯,每一盏灯下都有着一个温馨的故事。而我,可以用心去感受。

再过三天就是除夕之夜,中国人最讲究最在乎这个节日了,能在这个间隙里,体味宁静与安详,让心情随着夜色游弋,实在是难得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