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留下一块心情的菜园  

2012-05-10 07:18:53|  分类: 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欲罢不能,舍弃却又难以割舍。矛盾中,纠结中……

有的时候,人们多么需要一声心情的后花园,在得暇时,打理,回味,收获。

每一份心情,缘于人对于事物的感受,而每一次的经历,又留下或多或少的印象,但时间久了,我们无法容纳过往的故事,甚至过往的心情,一点点的遗弃,只留下刻骨铭心的几段回忆。于是,历史往往被人为篡改,穿越的人们在拼凑历史的时间,加上了主观意志。于是,我们所读的历史,很难还原本来的面目;于是,历史学家们也就有了冥思苦想的空间。

当然,我们虽然将有一天注定成为历史,并不意味着被历史记录,而我们成为历史时,也就只有这么几行字,某某,生于何年何何月,卒于何年何月。为此,我们不会有什么满意的,因为确实的我们浅浅的人生,也就是这年段中漫不经心的铅笔道道,时间久了,很容易被历史的风烟所风化。

扯了这么远,我又顾左右而言他了。我还是言归正传,说我这个博客吧。我其实非常喜欢博客这个地方,就像我心情的后花园,或者心情的菜园子一样。在闲暇的时候,记录一下生活,整理一下心情,收获一块块碧绿的心情蔬菜,在未来不能写不能动,日渐遗忘时,咀嚼与回味。在文字、照片、视频三者记录的方式上,我还是比较青睐文字的,因为文字有着无穷的想像空间,一万个读者会有一万种联想的。而照片与视频就是再纪实,也抹不掉人为的夸张与宣染。所以,我更喜欢文字的编织,喜欢从心灵里流淌出的文字。

但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,时间、精力以及意外发生的事情,所以坚守一件事情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简单的。这也是我纠结的所在,一段时间里无暇打理心情的菜园,荒废了,长满了杂草。

好在,我还是忙里偷闲,时不时来上几趟,播种几粒心情的种子。

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