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照相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  

2011-09-30 06:51:40|  分类: 生活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这次外出,精心借一个单反相机,为了把台湾的风景用镜头记录下来,可是,照相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。

  说照相,其实是我们这些不懂艺术的人说的。而专业人士绝不会这样说,专业人士叫摄影。我在博客里浏览过不少照片,好的确实不少,虽然并不是专业人士,但绝对跟艺术沾上边。

  随着现代技术的广泛应用,高科技首先为懒人提供了服务,就是傻瓜服务,也就是自动,全自动,让使用者不需要记住数据,而直接采用的的一种模糊方式,这种方式往往有着宽容的范围,但照出的相片效果并不是最佳的,但对于我们这些没有专业要求的,清楚不模糊就算OK了。因此,我也喜欢这种傻瓜方式,所以,我的片片不是艺术的,而单纯的我的视角的记录。

  虽然我并不艺术,但我对照片也有自己的要求,就是照片要干净。何谓干净,我喜欢纯景色的,里面不能有人,我以为多好的画面,只要多了人就参杂了多余,甚至觉得破坏了整个画面的美感。再有就是不能参杂人为的东西,最讨厌是电杆电线,这些东西在画面里,整个切割了画面的美。建筑也不能太多余,建筑在画面里有时起到点缀主题的作用,但如果夸大了建筑,就会失去主题,使画面陷入不伦不类的尴尬。

  好了,大早晨的,想起了照相这档子事,但我只是说说而已,我没有艺术细胞,也不专业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