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 姑  

2011-09-27 22:12:51|  分类: 生活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大姑是父亲的亲大姐,大姑曾经三次来大陆探亲,1988年第一次探亲时,正赶上女儿过百岁,而后两次探亲我们的生活发生很大的变化,后来,大姑的岁数大了,也发生了一此变故,所以一直没来,后来大表姐的早逝对大姑打击不小,还不小心摔伤了腿,虽然父母在的时候,每年春节时都打电话拜年,可自从父母去世,大姑得了老年病,就很少联系了。特别是怕大姑伤心,连父亲去世的消息也没对大姑说起。

  这次到台湾,与老人家见面也是我此行目的,毕竟她已经84岁高龄了。临行前,我特意给长辈打了电话,问有什么事情。大姑住在基隆市,离台有100多公里,在台北桃园机场下飞机时,给表哥打了电话。表哥说带着大姑、大姑父过来。对于人生,真是有意思,以为这一辈子不会见到大姑他们了,可是却还有机会。

  大姑、大姑父已经老了,毕竟他们是80岁高龄的老人了,大姑84岁,大姑父87岁,在宾馆见到他们时,我虽然一眼就认出他们来,却第一次见到表哥,虽然我们在网络曾经见过,却也有几年了。见到他们时,我不知道为么非常感慨,表哥表嫂是第一次见面,却好象非常熟悉一样。大姑的身体明显不如从前了,她已经坐上轮椅,头发花白,目光有些呆滞,当我提起她来天津探亲时的情形时,她好象想起来了,也记起了我,显得高兴,眼里闪着泪花。大姑父的腿脚也不如从前了,他行走在靠拐杖,但精神很好。

  这次来台湾,我觉得最大的收获,就是与亲人相聚了,父亲没有了,长辈们也越来越少,能与大姑一家见面,也了却了长辈们的心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