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加班中……  

2011-07-19 17:49:26|  分类: 随感而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在人生的路上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,加班如风随影的跟着你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粘上你。工作对于每一个人来讲,是此生中不可或缺的附属品,它要跟着你走过人生最美好的时刻,而当你退休时才会彻底地告别它,但有些人还会捧在手里,舍不得放手。

  工作与生存的关系很有意思,工作也许是生存依附,没有工作的人,除非是家底丰厚,或者是有人供养,否则生存的保障则是令人担忧的。而男人如果没有工作没有事业的,是少之又少,跳出三界外,不在五行中,在这个年月里显然是不合时宜的。

  所以,我在加班中。

  加班,分一个加班还是多人加班,我比较喜欢一个人,随意性强,紧把手,加把劲,自己决定。而多人加班时,虽然至少不寂寞,但却很难心静下来,因此也会影响加班的质量。

  像今天这样,我在加班中,可以偷偷写写博客,发发加班中的感慨,而多人加班时,这显然是浪费大家宝贵时间,不亚于谋财害命的低智。

  但加班一定出成果,我其实就喜欢这种出成果的感受,当自己完成加班的任务,欣赏自己的杰作时,会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和满足感,也许自己肯定自己,也不算骄傲的吧。

 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为了节省时间,我把应该满足生理的必要环节,能省则省,泡好方便面,在网上浏览自己想看的东西,闻着方便面的香味,写着自己喜欢的博客,这感觉也算惬意。

  有张有驰,团结紧张,严肃活泼,我喜欢这种带着节奏的日子。在紧张的时候,全神贯注不遗余力。在活泼的时候,放下所有的东西,尽情地享受生活,哪怕是安静。我其实还真没有太高雅的精神享受,不会像品茗的朋友,煮茶论优雅;也不会像那些喜爱阅读的朋友,在庸懒的午后读着喜欢的文字。我只是喜欢让思绪飞扬,哪怕是楞在哪儿,自己在那发呆,我甚至觉得,想起什么做什么,不会为了某些事情强迫自己。

  因此,加班中也喜欢一个人,忙忙停停,干干闲闲,不愿睡觉就熬个整夜未眠,喜欢睡时,先睡足了再做事情。今晚一个人加班,有些得意,虽然活并不少,却可以胡写几句了。呵呵,得意别忘形,加班了,闲话少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4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