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镜 子[天津高考作文题]  

2011-06-08 12:31:05|  分类: 生活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这些日子以来,太多的事情,让我无法得暇思考。整天纠缠在事务当中,自然也就少了些矫情和闲情逸致。看看每年都写一个这样的高考作文,今年也只有利用这中午的时候胡写了,虽然这些日子以来养成了午休的习惯。天津的高考作文题目《镜子》,既是生活中必须品,同时也可以从意识的高度来诠释。

  我的家里有两个经常会使用的镜子,一块是卫生间里的,一块是厅里的。每天早晨起来,在收拾好自己时,这两块镜子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。虽然这早上的时间很仓促,但至少不会让自己脸上带着污渍出门吧。通常,我是在洗漱时要用卫生间里的镜子的,而厅里的镜子也是在临出门时做最后的修正。

  镜子最大的好处,就是它可以直接反映一个人的外表形象,通过它来修饰整理自己的形象,它很真诚,好看就是好看,不好看它也会反射出不好看来。镜子大概是女士们的最爱,她们通过镜子装扮自己,用化妆品来扮靓自己的形象。也许通常女士大都是爱美的,所以她们的生活中会更离不开镜子。关于镜子,我听了不少它的故事,比如在童话故事《白雪公主》中,那个邪恶的女巫拥有一个很神灵的镜子,那个女巫让它说出天下谁最漂亮,它如实说了,被女巫打烂了。从这个故事中,我觉得镜子是真诚的,不虚伪的,它直接反映人的美丑与优缺点,正是这个社会所倡导的一种品格。

  抛开日常生活,我希望每个人都应在思想上有一面这样的镜子,经常照照自己的不足与缺点,经常照照每个人身上存在这样那样的毛病,那我们再根据照出的问题和毛病,进行一番化妆与修饰,或者改正,那么,我们每一个人难道不越来越完美吗?

  与生活中的照镜子比起来,经常用良知用道德的镜子来照照自己是多么的重要!只是,有多少人会拥有这样一面镜子呢?即使我们之中有些人拥有这样的一面镜子,也是照别人的多,照自己的少,这其实也是可悲的。

  时代已经到了快餐时代,快节奏让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仔细照镜子了,而留在我们脸上的浮躁、贪图与虚荣,越来越多的聚集了。在工作之余,在生活之闲,不防看看提高心智的书籍,用知识的镜子照亮人生,我相信经常读书会照见内心的不洁,养成良好的品德,人生也将会更加完美。

  谢谢《镜子》这篇高考作文,我发现,我是多么渴望照下镜子啊。(呵呵,28分钟完成,未检查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