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景德镇  

2011-05-17 22:22:41|  分类: 生活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来江西不到景德镇,也许是对中国文化的一种漠视。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、历史以及文化影响,景德镇是永远绕不出去的情结。

  我是2001年曾经来过景德镇,也曾参观过瓷都的大部分内容,比如瓷器的制作过程,历史渊源,以及参观瓷器的一条街。而今,这条街已经没有,代替它的是具有规模的大型批发零售市场,并形成了几个代表性的瓷器品牌。而进入到里面,可以说是大同小异,万变不离其中。我对瓷器是那种并不热衷的人,即使看了半天,也是糊里糊涂的。主要还是从思想重视不起来,而讲究的人却畅游期间,乐在其中。

  但我不会因此否认瓷都的厚重与文化积淀,记得上次来时,我最爱家里表扬的,不过那个大茶壶,因为小时候我曾经有过大茶壶的经历。我喜欢喝大茶壶里面的水,因为它不凉不热,可以立即就喝,可以立即解渴。后来,家里的大茶壶不知道什么原因损坏了,我买时父母很是高兴。

  这次我们参观了瓷器的制作过程,流连在艺术的享受中,还观看了瓷乐器的表演。最后的项目,自然是购物,我们这个团队有一个最大的特点,就是经不起忽悠,只要一个人下手买了,其他人很快被带起来,并且一发而不可收拾。前两次在购买竹纤维制品时和茶叶时,已经让导游小赚一笔,而最后购买瓷器时更是抓住这最后的机会,因为明天我们就打道回府,结束六天的旅行了。

  跟上次相比,景德镇越来越规范了,越来越整齐了。而瓷器的价格肯定是高了许多,种类也多了许多,瓷器中的产品样式也涉及更多的方面,比如装饰品,日常用品,都可以由瓷器代替,而街道中用瓷器代替的路灯、信号灯,更是别出新裁。

  瓷器中有一种特有的手绘瓷器,可以说是艺术的再创造,这里面既有制作、烧制、更人工画的过程,同时也反映了艺术家的水平。手绘的瓷器没有一样的,即使是同一幅画也是不同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