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石钟山  

2011-05-16 22:28:23|  分类: 生活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读苏轼的《石钟山记》,还分不清石钟之名缘何,本次拜访也想看个究竟。

现在的石钟山其实已经变成一座园林景观了,园内山石林立,花草葱郁,游人并不是很多,大概是星期一的缘故。里面的人并不多,进得园中,首先看到了被称为石钟的一块大石头,接着便是各种各样的碑亭,沿着逶迤的登山小道,穿亭过榭,登上山顶,沿途可见苏轼夜泊处,怀苏亭、半山亭、绀园、船厅、清咸丰皇帝建的照忠祠,清军水师将领彭玉麟为其母超渡的“报恩慈林”,及他休息的浣香别墅和梅花厅,还有园林建筑且闲亭、廊外廊、楼外楼、石钟洞、太平遗垒等名胜。整个建筑古雅奇特,分布缜密,依山就势,点缀其间,令人回味无穷。
山下摩岩石刻琳琅满目,至今仍有石刻石碑200余处,其中唐魏征题写的“清翁方纲”;宋王安石书的“古仙洞”;明常遇春的“忘怀天地”都系石质翰墨中的珍品。
为了感受江湖分明的景观,我们乘船来到鄱阳湖与长江的分水岭,真是江湖交汇,水分两色,天然汇成的一幅奇妙壮观,导游说在长江上可以会看到江豚,真是幸运,我们一行甚至三次见到江豚。

当然在这里还有一个留下我们的理由,就是品尝长江的百鱼宴了。在乘船中,我们可以从远处欣赏石钟山,看鄱阳湖大桥,感受江湖蒙蒙的意境。

我忽然冒出几句:石钟山上寻钟声,鄱阳湖畔寻苏翁,江湖难分泾渭处,便是无意理不清。

石钟山 - 中年男人 - 经历风雨石钟山 - 中年男人 - 经历风雨石钟山 - 中年男人 - 经历风雨石钟山 - 中年男人 - 经历风雨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