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素 质【微型小说】  

2011-03-10 19:58:06|  分类: 学写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交通规则规定,机动车向右行驶时,不受限行的限制。

  城市里的汽车越来越多,自行车越来越少。

  某日,张老汉骑着他那陈旧的自行车去会老友,冬天刚刚过去,早晨的太阳在碧蓝的天空中格外美丽。张老汉心情舒畅,心想这春天可真美啊!一路上,张老汉小心翼翼,城市的车越来越多,就像撒欢儿一样的小汽车占满了道路,连自行车的道都占了,现在的开车的“二把刀”又这么多,因此张老汉都是靠着道边骑车,加了十二分的小心。

  前面遇上了红灯,张老汉连忙停下自行车,并下车等待。刚想喘口气,就听见后面有一辆小汽车直按喇叭,按得张老汉心里烦烦的,心想有什么急事吧。可一阵急促的喇叭声过后,张老汉却听到了叫骂声:“老不死的,占着道干嘛,还不挪挪。”

  张老汉起初也没在意,可一回头,却看见那个司机摇下车窗,恶狠狠地盯着他。骂声还有继续:“好狗不挡道!”显然,这按喇叭和骂街都是冲张老汉的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,意识到跟是自己的张老汉一下子刚才愉快的心情烟消云散,心想现在的人讲不讲理,这明明是自行车的道,你占自行车的道还满嘴的赃话。顿时,张老汉的火直往脑门上撞,也回了一句,小伙子要这样的话,我更不能躲了,你要过就从我的身上过去吧。

  那个楞小伙也急了,老不死的,找死了,说着要下车打人。

  张老汉一见这架势,反而气愤地把自行车横在路上,大声说,我是找死,来吧,今天你不动手,就不是你爹娘养的。

  看热闹的围上来,也看出了端倪,在大家的劝解下,总算没打起来。这时,绿灯早就亮起来了,道路上也畅通了。

  张老汉会老友不成,遇上这等事,你说晦气不晦气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4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