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 兵  

2011-02-23 09:21:32|  分类: 往事沉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我不敢自称“老兵”,虽然也有那么几年在部队里呆过。只觉得自己在部队服役的时间太短,也没有混个“官”干,可与现在当兵比,才只有两年的服役期,倒觉得自己还算是一个老兵了。

  部队里的老兵,第一要素是“老”,何谓“老”,起码要超期服役,最好在五年以上,如果能在部队混个十年八年,或者更多些,那应该算是“老兵油子”了。在部队里,养小不养老,要想当老兵,应该都有“两把刷子”,首先是军事技术过硬,有别人不能达到的“一手”,至少是“尖子”级的人物,或者是连队的核心人物,威信高的老兵,要比连长排长说话管用,其影响也是不可估量的。

  老兵虽然军事本领过硬,但军事素养并不是完全的好,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,什么时候不该干什么,一般老兵还兼具“稀拉”的恶习,别的兵的内务干干净净、平平整整、规规矩矩,而老兵的未必,但一旦检查什么的,老兵的内务绝对是一等一的好。

  在部队混的老兵,还有一个特点是有着普遍的军队情结,以部队为家,不愿意离开部队,大多数老兵的家乡还不算富裕,还有的想熬出点什么来,老兵的故事很多,老兵的闪光点很多,这里就不多说了。

  呵呵,刚才看到一个博友叫“老兵老兵”的,就突发联想,胡写几句,上午不用急着上班,有任务在家待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3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