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 历  

2011-11-06 19:03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不知道什么时候,学历越来越高。当兵的时候高中毕业,就算是一个比较高的学历了,而现在大学生当兵好象都普遍了。

  而后取学历更是越来越高,硕士、博士都已经不稀罕了。回到地方后,通过努力,拿了中专、大专和本科学历,虽然在学历的承认上还有一些单位要看第一学历,而我拿到了本科学历就现在的单位还是算数,可以不脸红的在学历一栏写上“大学”。后来单位好多同事觉得这本科的学历已经跟不形势的发展,纷纷在党校上起研究生来,不到二、三年的光景,这本科已经是最低学历了,研究生已经成了主流。而单位新上班的同事们,第一学历基本上都学士,而硕士、博士也多起来。

  也许是不思进取,还是心已经老了,在过去的日子里虽然有许多机会,甚至不用自己花钱,却一直没有报名读党校研究生。后经苦口婆心的劝说,也没有什么想法。

  其实,学历问题也是困扰着大学生的问题。现在的单位用人,动不动就是本科学历,就连最普遍的工种,也一样有学历的门槛。而机关事业单位,特别是公务员这个大门口,这学历更是不可或缺的“路条”。大学生即使拿着高学历,一些大学生还是找不到工作。

  是不是学历高了,素质就高,能力就强了,也就是说学历=素质=能力。这个等式也许并不成立,但人们还是有这样的错觉。我虽然也混个本科学历,却觉得这能力未必就跟着学历一起高起来了,反而觉得学历正面临“贬值”,正如人民币的“贬值”。

  过去广大学子趋之若鹜的高考“独木桥”,这些年也在一点点加宽,公办、民办的高校不断扩编,只要上了高中,上个大学几乎不成问题。学历的水涨船高,似乎告诉我们了什么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2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