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愿 望  

2011-11-14 20:33:35|  分类: 生活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本子拿到手里,心里开始痒痒,这车什么才能开到。

  这驾照拿得并不轻松,工作忙,没有时间练车,年纪大,又是每次考试的老大难。起初,以为科目一就比较难了,看了好长时间也没有把握,可驾校才是通知去考试。看看有好多都没翻过,心里直嘀咕,只好虚心地完完整整地看一遍,管它呢,反正也要考,大不了补考就是。

  心里没有了障碍,反到放开了。到考场时早了点,教练就安排了上机模拟一下,进了机房又有点蒙了,原来考试的教材有了新变化,看着交警的指挥手势,怎么跟原来的不一样呢,原来的图案是女交警,怎么变成男的呢?模拟考试得了90分,正是通过的分数线。还不知道正式考试怎么样,只好老实地看过期的教材。上机考试了,心稳下来,认真地看题,认真的答。别人走了,也不慌张,做了一遍,又回去看一遍,离考试时间还早,看实在找不出什么问题来,狠狠心,点了交卷的按键。紧张地看成绩,太神奇了,竟然得了93分。平时在网上做题都少见的分数,真是天助我也。

  科目一首战告捷,接下来就要抓紧时间练车了,可处理好工作的关系并不那么简单,本来工作就抽不出时间,只能用又休日的时间,可双休日里人太多了,一上午轮不上一回十几分钟,像我这样的,两天才上车不到30分钟,又在教练的训斥中,这学习的效果自然好不了哪去。听说开了一个早班,早晨六点半到八点的。为了上这个班,我早晨不到六点就要骑自行车上课,虽然只练十分钟,但可以一周五天都去,起码还可以有点印象。那些天,我都是不到五点起床,跑步30分钟,洗完澡再骑半个小时的自行车,到驾样后练上十几分的车,有时人多还练不上,再骑半个小时等班车上班。每天紧紧张张的。科目二倒桩练的最多了,在考试时,也侥幸通过,可科目二的走设施,却让我费了很大的劲,虽然自认为自己的基本功扎实,却不想被潜规则了,那天我是最后一个考试,天都要黑了,我顺利地通过侧方移位和坡起,再有一项就可以过了,可是我都快开出考场了,也没有听到最后一科是什么,这时电脑报我缺考,我去控制机咨询时,一个都没有了,边电脑都关了。我找教练,教练却说我虽然淘汰率里面的,考的再好也没用。补考时,更有意思,也是我顺利通过前两项,知道第三项是拐直角,可是还没等我到直角那,电脑却报通过了,嘿嘿,看来真有说头。。接下来的高速练习有惊无险,虽然没有开过这么高的速度,大概80-90迈,心里有点紧张,却还是装着很平静,结果同车一个跟我着不多岁数却被训了一顿。而最后的路考更有意思,我一车四个却有两个人不及格,我竟然通过了。

  应该说,现在拿本是严格多了,而我却赶上了。反正觉得是凭自己实力拿的驾照,这个本应该有点含金量吧。

  起初拿了本并没有什么,不着急买车,何况这车也不是小钱能办到的。可是,越来越多的事,越是让我不得不考虑买车的事。先是同事们有意无意的忽悠,又是因为好多事,让没有车的我很是尴尬,我承认这里面可能还有虚荣心在作怪。

  既然想买汽车,自然有一个定位吧。开始时,就想买个代步的工具就行,结果到网上一看,如果几万块只能买个国产的普通车。最后朋友推荐我买大众的捷达,可是家里人觉得这车太过难看。于是大着胆子往十万元计划,可是这个区间的选择也不是很多,本来看中大众德系车,除了捷达外,就是宝来、速腾了,价格都往十五万靠了。然后看了起亚韩国车,也觉得不太满意。后来还是看了一款北京现代悦动,觉得着不多。可是前天加班回家路上,同事又拉着我去看标志法国车,又看上标志408的大气。跟售车的女士沟通好半天,最后享受现金优惠,也只要145000元。可回家一说,孩子首先反对。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对日本车不感兴趣,虽然丰田、本田、马自达等合资车质量很过关,却听说日本车的安全性差,不结实。

  其实,我知道最主要的原因,就是没有钱,要是钱多,二十几万的车,哪个不是质量好。

  从目前财力看,想买车只能是个愿望了,还要多多了解,先给自己定个目标,2012年,一定买上自己喜欢的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