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奔 五  

2010-10-26 08:02:52|  分类: 生活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写下这个题目后,一下子感觉自己苍老了许多,按中国的说法,年过五十月过半,意味着知天命的年龄了。真是岁月不饶人啊!

  跟朋友聊天时,常常会聊到年龄,常常聊到现在人长的年轻,如果在过去,快五十的人了,应该腰驮了,背弯了,牙也脱了。可是现在的人好像青春才刚刚开始一样。生活条件好了,心情舒畅了,自然人显得年轻。我们这些六十年代的人,放下四十往五十上奔了,可还是觉得我们还显得幼稚,天真。好在,我们这些人至少还有一个丰富的经历,过过苦日子,单纯过。

  看看现在的孩子,我们这些人可不敢比。那时,初中毕业就要上班,十五六岁就成了公社小社员,而现在的孩子们,二十好几了,还在家里混饭吃呢。当然,这也怪不了他们,那时没有就不了业的,知识青年再多,至少还有一个“广阔天地大有作为”的农村,生产队里不怕人多,一锅粥平分,有你的就有我的。还记得高中毕业那会儿,到生产队里上班跟队长说一声就妥,今天说了,明天就派你活儿。可现在的孩子们,大学毕业也不好找工作。这也是相对意义的,如果什么都能干,活儿还是能找到的。而现在的孩子们都是独生子女,也舍不得让孩子受那样的罪。那时的孩子多,多了就不稀罕。

  孩子们都长大成人,而我们这些六十年代的人,往五十上奔了。这是规律,也是任何人无法改变的方向。今天坐在班车上,几个同事闲聊,在车通过海门大桥时,看到美丽的夕阳。等老的时候,我们就相约去敬老院吧,那时我们还在一起玩扑克。不知谁说了一句,等我动不了,就想法一下子死去。有人说,等真到了那时,也许就很怕死了。老了,并不遥远了。我们老了到底怎样过?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8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