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放假三天  

2010-09-24 15:57:50|  分类: 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放假三天,无声无息地过去了,之前还以为这假期够长,明天却要上班了。这人呆长了,就会有惰性,真不喜欢上班了。好在,再过一个星期又是一个国庆长假,那时也许更放松。可是,结婚的多起来,还要忙着出门随份子。

  说到随份子,也跟物价似的,一个劲往上涨,上去了就下不来。过去,普通朋友有一百块就能解决问题了,可现在普通朋友最低都是两佰大毛,可两百上面是一个挺难受的数目,五百。这国庆期间就有三个五百,嘿嘿,这可要我三分之一的工资。如果加上还贷的话,这十月将是一个难过的月份。

  人情消费,生活在人群中无法躲避,希望这随礼的价格别再涨了,工资不涨,物价在涨,而份子再涨,这生活质量肯定下降。其实啊,人活着还要一个面子,大家都在攀比,这份子钱给少了,脸上无光呀。

  说到这,这国庆长假都没有什么期待了,对于工薪阶层的人,生活本来就要算计的,而人情消费中,有谁会去砍价,也不能跟着人家要打折呀。其实,那些办酒席的人也不容易,听说稍微有一点档次的饭店,不算酒水,一桌酒席光菜就过两千,10人一桌,如果上个200元的份子钱,那主家就得赔酒水,这酒水也不是小数目,上个平常的酒都在200元左右,而如果要个面子,摆上“剑南春”、“五粮液”、“水井坊”什么的,那主家还不陪大发了。

  但人们不管去多么高档的酒店,参加宴席的很少吃个精光,而桌上剩的东西实在令人心疼,太浪费了!这种这攀比之风啊,不知害了多少人?可人们明知道这是个套,却还要往里钻呢。这害人的面子啊,打掉牙往肚里咽,打断胳膊往袖里吞,打肿脸充胖子,何时了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