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雨大山深处  

2010-09-20 06:52:27|  分类: 生活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云雾笼罩着大山,细雨滋润山间的绿,淋湿的石阶粘着凋零的树叶。听不到现代的浮躁之音,听到的是自然本质的声音。

  流水的声音,在不远处歌唱。这是最优美的小唱,带着原始而古老的情怀;山风很柔和,生怕惊扰这山雨的缠绵;云与雾像两个亲密无间的兄弟,分不清哪是云,哪是雾。

  拾阶而上,脚踏着青石,踏着青石上堕落的树叶,感觉山的秋意。山上的各种叫不出名的树木植被,在秋雨中沐浴,干干净净的,清爽的样子。还不是秋叶飘零的时候,而这山间的落叶也并不都是枯黄的,有的是被虫咬的,有的是因为纤弱而被风吹落。真像人生一样,人生的路上,也不是所有的人完全遵循由小到大,由大到老的规律,而有的人却在人生的中途离去。

  走在大山间,永远不会寂寞的,你可能仔细观察每一颗树,每一块山石,每一处山峰,在形状各异的立体图形中,你可以充分发挥你的想像力,描绘你的场景,编织你的神话故事。

  如果有一段幽深的曲径,你如果时间充裕,尽可以轻轻的走过去,也许可以体会到另一番意境。

  如果你真的太压抑了,你也可以找一个没人的地方,尽情放开你的喉咙,大吼几声,听听峡谷里的回音。

  我不知道,为什么生长大山里的人们会离开大山,却发现在喧哗的都市呆久了,更渴望大山。

  秋雨下,我造访了大山,在这有名的大山中,留下了无名的脚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7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