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会照镜子  

2010-08-15 17:23:38|  分类: 随感而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但凡爱美之人,一定会注意自己的形象,一定会经常照镜子。照镜子,可以通过镜子的反射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容貌,可以及时去除脸上的污垢,还可以通过一些化妆品进行一番美化,弥补不足。

  生活中经常照照镜子,会增加自己的信心,对于出现的不美观的问题,会做出及时修饰。而我说的照镜子,是对思想而言,是对良心而言。在这个人欲横流的社会,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,静下心来,常常扪心自问,照一照镜子,照一照自己思想的灰尘,理一理自我形象,实在是一件难得的事。有的人,自我感觉良好,而当遇到事的时候,却露出自私的本质;有的人说一套做一套,说的天花乱坠,而从来不来实现承诺。有的人自感能力很强,而一旦动了真格的,就不宣而败。

  照镜子,首先要照一照自己的虚荣心,看是不是沾上了说大话,办小事的灰尘,看是不是说了不算,算了不说。其次,要看一看自己在公众中的形象,有没有油嘴滑舌,是不是诚心诚意地办事情。第三,要看一下自己是不是善良,做事是否对得起天地公理。第四,照一照自己心态,是不是急功近利,是不是淡然。……

  能照镜子,并不件容易的事,真的能照见思想的深处,更不容易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2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