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雨访钟鼓楼   

2010-07-02 20:55:58|  分类: 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从明城墙往下一个景点——钟鼓楼,天气开始阴下来。旅行大巴途经钟楼,在鼓楼附近停下来,下车时感觉凉爽了很多。听导游介绍鼓楼是每年春晚春节除夕都是西安钟楼零点报时。

雨访钟鼓楼  - 中年男人 - 经历风雨钟楼、鼓楼地处西安城的中心地带,也属于比较繁华的地带。绿化园林景观也很配套,商业设置也比较完备。原来还以为钟鼓楼是一个呢,结果一看,原来分钟楼和鼓楼两个。钟楼与鼓楼东西对峙。钟楼初建于明洪武十七年(1384年)。原址在今西大街广济街口,明万历十年(1582年)重修,迁建于现址。楼上原悬大钟一口,作为击钟报时用。北悬“声闻于天”匾额,南悬“文武盛地”匾额。楼建于基座中心,稳重厚实。 
   鼓楼是所存在中国最大的鼓楼,位于西安城内西大街北院门的南端,东与钟楼相望。鼓楼始建于明太祖洪武十三年,清康熙三十八年和清乾隆五年先后两次重修。楼上原有巨鼓一面,每日击鼓报时,故称“鼓楼”。

  导游介绍情况,下午三点,我们开始自由活动,这时,天下起雨来,而且越下越大,由于没有带伞,我们只好在地下通道里避雨。气温降下来了,等雨停了,又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——大雁塔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