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周年祭  

2010-07-25 13:33:05|  分类: 随感而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爸爸,想不到还有一周的时间,就是您农历的忌日,您已经走了整整一年了。时间过的真快,在我的感觉里,您才走不久。

  没有您的日子里,我常常在梦里梦见你。在一些场合和环境,我都会记起您的音容笑貌,回忆起跟您在一起的快乐时光。妈妈已经走了六年了,您也走了一年。作为当儿女的,想起您们来,怎能不让人伤心和怀念!

  爸爸是个好爸爸。我时常会想起爸爸生前的点点滴滴,想起爸爸慈父般的爱。我知道,是您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来的,您对我们这些孩子充满了希望。我记得我小时候,不管我多淘气,您也不会轻易打我一下,在跟别的孩子说起这些来,我的心里总是充满了感激和幸福。我是家里的老大,一个农村家庭的老大,我知道那意味着怎样的责任和承担。可是,我并不是一个懂事的孩子,虽然我比起弟弟们要承担的多,但我是大哥哥。

  我的左腿上有一道明显的伤疤,看着这块伤疤我总会想起您的慈爱来。那是我六七岁的时候,我快乐地拿着镰刀去地里打猪草,也许是我太高兴了,我一边走,一边挥舞着镰刀削路边的树枝,可是没想到,镰刀竟然碰到在石子上,突然走空重重地落在我迎面骨上,当时我感到很痛。我蹲下来看伤口时,开始时白花花的一道深沟,接下来血喷到了我的脸上,我当时吓坏了,捂着伤口大哭起来。不知是谁告诉了爸爸,爸爸像疯了一样跑得气喘吁吁的,他紧紧地抱着我,用他平生最快的速度把我送到卫生院。刀口很深,需要缝合,可当时农村卫生院的条件,根本就没有麻药。在逢合的时候,我记得爸爸说男孩子不怕疼。我真的忍住了,但我的眼里都是泪。

  我知道,爸爸多么在乎每一个孩子。母亲得病以后,需要人照顾,是爸爸承担了所有的家务。爸爸说:你们忙,就先忙你的去吧。爸爸在乎每个节日,这些节日里我总能看到爸爸的笑,他多么希望一个大家庭在一起的其乐融融啊,还记得在春节时,他忙前忙后的,又是拉电线,又是按灯,又是扫院子,又是贴春联,他忙着,根本不像了六七十岁的老人。我们哥三个都有过买新房的经历,每一个新房的装修中,又怎能少了他老人家的身影。……

  爸爸有着许多的优秀品格,他一生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业,也没有给我们留下丰厚的遗产,但他却给我们留下长长的思念。在这个爸爸离去的一周年的日里,谨留下我寥寥的纪念文字。

  爸爸,您天国安好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