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父亲,您在天国可好吗?  

2010-06-19 22:04:38|  分类: 往事沉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于父亲,我真说不清自己的感受。父亲走了快一年了,在多少夜里曾以为他还活着。父亲的去世,意味着这世上再也没有了我最亲最爱的人。父亲是一个老实本分的人,一生没有什么建功立业,也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。

  我记事以来,就没有见过父亲着过急,他一生其实是多难的,可以说是一个有机会没机遇的人。早年,他在最早的乡政府当秘书,22岁时在入党后又去当兵,是新中国第一批义务兵,他如果早一年当兵,就可以享受抗美援朝老兵的待遇,但他没赶上。复员转业,他分配到北京一个军工企业,并且当上了工段长,但在三年自然灾害后,他响应号召回老家支援农业生产,从首都回到了天津老家。其实,以他的条件,他可以不“积极”返乡参加农业生产。这一步,注定了他一生无法改变。后来,他当过生产队的会计,乡镇企业车间主任,甚至是企业支部书记,但总是老老实实,规规矩矩的。他是一个胆小的人,无论做什么,都会出于公心。

  父亲退休时什么都没有,他既没有退休金,也没有养老金,没有了工作就没有生活来源。开始时,他回顾一生,真有些懊恼,他甚至想通过组织找原来的工作时的北京企业,但还是一无收获。

  兢兢业业一生,倒头来还不是依靠子女。老人这一生虽然有着辉煌,但在别人眼里总抛不掉“窝囊”的包袱。

  母亲去世后,父亲就像变了一个人,在母亲生病期间,他无微不至地照顾母亲,为我们省了很多心,可母亲去世后,又让我们那样的担心。他变得有些逆反,甚至挑剔。但他毕竟是我们的父亲啊,不管如何我们都会承担照顾他的义务。母亲去世后,他变成了世界上最可怜的人,好像从此再没有人真正的关心他、爱他。在他生病的时候,变得异常的急躁。后来,尽管我们做出了最大的努力,父亲还是走了,在跟别人说起父亲当时的情形,人家说这是父亲疼我们,让我们恨他,不惦念他,让我们安心。真是这样吗?

  但我们却成为了没有父爱母爱的孤儿了,在父亲节到来的时候,我想起了他,真想他……

  父亲,您在天国可好吗?有母亲跟您在一起,我们可以放心了吗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3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