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向往退休  

2010-06-12 21:49:40|  分类: 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又有几个老同志退休,看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背影,总是从心底升起一种向往。我什么时候才能退休啊!

  老同志退休之前,跟他们交流,感染于他们良好的心态。他们说,人生三个篇章,已经从基础篇,到努力篇,达到了享乐篇了,基础篇学习知识打基础,努力篇努力工作求发展,而享乐篇都是自己的。这也许是人生的一种洒脱吧,人生虽然已经暮年,也属于自己的日子才刚刚开始,他们有许多美好的向往和设想,可以把完美自己的爱好,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有的甚至还想通过学习,充实人生。

在08年的时候,我也曾对退休充满着想像,想像得自己怎样学习书法,摄影,想像着自己写着心爱的文字。想像着自己四处走走,感受祖国美好的江山。想像着自己在一处安静所在,读自己喜欢的书,在一片竹林深处听鸟语闻花香。

  那是十几年以后的事情了,到那时,沧桑的岁月会以怎样的颜色涂抹我的思想;到那时,我还能不这么多想法吗?到那时,我有没有健康的体魄?时日就像一个魔术师,这么长的时候,我的退休世界也将是未知世界。

  态度决定生活,我不会放弃向往的,只要心里装着这样一个美好的梦想,我的愿望会实现的。到那时,我多么希望,有更多好朋友在一起交流啊。

  我对未来世界,总是充满着向往,你们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