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天地良心  

2010-06-12 22:07:43|  分类: 随感而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天下事没有绝对的正确,只要能对得起天地良心。

  又是一个郁闷的晚上。席间,话多了。不知道是诚心诚意,还是借酒发挥,他再一次被点名批评。不算是什么失误,只是一次认真老实态度。他并没有喝酒,他心里永远保持着清醒与冷静。在认真地思考过后,他总得自己并没有做错,但他也没有辩解,在酒席上解释什么是没有任何意义的。

  回家的路上,他想着这些年所做的事,自己尽量保持的作风,觉得自己做任何事都本着对得起天地良心,即使有些事做的不尽人意,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去做。而为什么他却不被人看好呢?

  在别人都无所事事的时候,他还在忙着。在别人游戏娱乐时,他找出自己要做的事情。在别人休息的时候,他写着本该不是属于自己的文字。下雪了,他会第一个跳下楼扫雪,下雨了,他会主动关好走廊的门窗。别人可以不来上班,他却坚守着“对得起自己的工资”,不上班领工资都有惭愧。他看不起那种拉邦结派,吃吃喝喝的人,他也从来不愿意参与这些圈子里去,他觉得守得一份内心的清静,以平常心对待一切。他从来没有想到靠着手段生存,也不想走个歪门邪道来实现自己的目的,他是个老实诚恳的人,喜欢开诚布公,直来直去。他喜欢做事认真,踏踏实实,对工作不想糊弄,敷衍了事。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,他要保持着自己的个性,自己的坚守……

  但他并不得到人们的认可,或者说得不到一些人的认可。世界怎么啦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