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生活

体会淡淡的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别当穷人  

2010-12-01 07:06:12|  分类: 随感而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从今天开始,铁道部新公布了几项新规定,其中“普通列车迟到车票作废”的规定引起热议,我不知道铁道部这项规定的来自何缘故,却觉得像在心头堵了个鱼刺,不得不说几句。

  这条规定显然是对穷人与富人区分的最好例证。过去,铁路一直是生活不富裕人的追捧出行方式,航空的价格再低,也不能跟铁路相比,于是应运而生了中国特色的“春运”,出现了壮观的“回乡潮”。应该说,大多数人对铁路,特别是对普通铁路是青睐的。而铁道部却明显地打击了大多数人“自尊心”,让他们在人格上受到了不小的打击。

别当穷人 - 中年男人 - 经历风雨  老百姓挣钱不容易,省吃俭用时才会选择“普通列车”,谁有钱不想享受,而只有高铁才能退票,而车厢的严格要求,让老百姓也只能在劣等的车厢里活动,更是对大众的伤害。谁不愿当富人,谁不愿发大财,这富裕的生活大多数都是向往的,只是有钱人并不大多数。而那些外出打工的民工们,跟豪富更没有关系而言。所以,铁路部的规定也有了人格歧视之嫌。

  也许是铁路部觉得这普通列车不挣钱,或许是赔钱吧,他们希望中国人都坐上高铁,发挥快速交通的最大效能。但是,不论什么时候都结合中国的国情,要看到大多数人的利益需要。这种作法,显然是告诉我们:“别当穷人!”

  从另一角度说,我们也许能体会到,穷人的时间不值钱,穷人就应该很好遵守铁道部规定的时间要求,而富人们却可以不遵守时间要求,可以在迟到时退票。当然,对于当前的交通状况,日益拥堵的交通环境,铁道部显然也是不会考虑的。

  好吧,利益高于一切,公路交通的堵塞,铁道部不会买单,而穷人们的票价本来就是赔钱赚么喝,所以不退你钱也是应该的。

  时间不早了,就不多说了。上班去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7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